暗稳

喜摄影|吃ss双子撒隆海届|xmen杂食|(。ò ∀ ó。)一个随意码字的小透明

小西电台 2018.7.25 心肌缺血 (1)

回归了_(:з」∠)_这次要坚持下去

欢迎收听小西电台。时隔三年,我们的节目经过整改后又回来啦。我们的每期节目将会念出听众投稿的故事,如果你愿意和大家分享你的生活,请投稿至xxdt@sina.com.
今天我们选中的幸运听众是“心肌缺血”,嗯这个名字看起来不太健康哦【笑】。以下是他的故事。

大家好,我是心肌缺血,是个刚参加工作的热血青年。在一个个辗转反侧的不眠之夜,我时常会想起初中的生活。

我的初中并不是什么优秀的学校,但我在那里碰到了不少好老师,也结识了几位当时看来能做一辈子的朋友,过得还算比较开心。我和我的前座当时算是好朋友,有零食会一起分享,一块奥利奥都能分两半的那种。那会儿很流行嗨啾软糖,我们碰巧都是最喜欢葡萄味的,结果有次有人把最后一颗分给我们,当时我一度感觉气氛非常尴尬。结果我的前座说有办法分,我就亲眼看着这位奇人把软糖掰成了两半。。。真是佩服啊。

我的前座算是聪明人吧,有时候作业不做,或者默写抄我的,但是考试分数依然和我不相上下,这一点我就很羡慕了。有时候我不会的数学题问别人还是不太懂,但是如果问这位好友,三言两语就能让我懂,从小到大,或许这是我碰到的最好的老师了。那时候的我感觉学习还算是件比较开心的事情。这位旁友说还是工作好,我说,可是工作不是很累吗?“工作可以拿工资啊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拿工资,这不是很开心吗?”那时候觉得他讲的有点道理,但我感觉相比之下还是坐在教室里更好。那时候我的前座有个很向往的国家,喜欢的明星也都在那里,同时还喜欢他们的语言。可能一个有梦想的人力量是无穷大的,毕业后这位好友选了一个非常适合自己的专业,如愿去了那个喜欢的国家,找了一份离偶像很近的职业。哦对了,入校军训的时候我们俩的学校去了同一个地方,有天我在外面晾衣服,这位好友正好经过我们公寓看到了我,不过可能太专注了,我并没有看到有人经过。。。可能,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。

后来我们的交流就仅限于朋友圈点赞了,我单方面的那种,这位朋友的颜值也越来越高了。。。这几年来,可能回国的次数屈指可数吧,人家跑的那么远,而我几乎没有出过自己的城市。再后来看发了条动态,说找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,我打心眼里替这个朋友高兴,虽然我还没找到。曾经的好朋友渐渐不联系还是感觉心里空落落的,可能我们的交集也到此为止,交叉的平行线最后还是分开了。

曾经有无数个失眠的夜晚,想起初中生活,想起这位好友,想起我的老师,想起开心的不开心的点点滴滴,嘴角还是能扬起微笑。回忆过去不是个好习惯,但是或许说出来会好很多,我还是很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快乐。最后,祝大家都能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,最好可以是一辈子。

好了,这就是心肌缺血的故事,感谢他的祝福。心肌缺血,也祝你一直快乐下去。如果你也有故事想和我们分享,欢迎投稿至xxdt@sina.com。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,感谢收听,我们下期再见,大家晚安~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