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稳

喜摄影|吃ss双子撒隆海届|xmen杂食|(。ò ∀ ó。)一个随意码字的小透明

突然不转了

八岁的林羡在睡梦中被闹钟吵醒,他揉揉眼睛,透过窗帘却看不到外面的丝毫亮光。他打了个呵欠翻过身去,“该换闹钟了”这么想着,又昏昏睡去。

“林哥,下班了!”“哎,好。”林羡看了看时间,已经晚上七点。他摘下眼镜,看着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公式,用力揉了揉眼睛,顺手抽了张纸擦掉了额头上细密的汗珠,“老了老了,熬不动了”他心里感慨。其实从那一年之后他对夜晚就没什么概念了,由于单位上下班的时间比较灵活,他经常忙着忙着就忘记了时间,所以这位曾经的同门师弟总会在打卡的时候顺道过来提醒一下。他简单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资料,拿了份文件,又从抽屉里掏出一个木质猫头鹰的手工制品塞进公文包里,回家了。

“老爸!”林羡刚在门口换好鞋进来,林岩就兴奋的过来了“老爸,我上礼拜在家准备的那个演讲得奖了!”“昼伏夜出濒危物种的那个吗?”“对,就那个,一等奖,奖品你猜猜是什么?”“黑夜体验三小时?”“爸,你又在开玩笑了。”,林羡把公文包搁在桌上,“那你说说你拿了什么奖品?”“极东区十日游!”林岩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,补充道,“三人。”“天哪,你要去黑区待十天?”“是啊,很刺激吧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?费用学校全包了。”“唉,我就算了,这把老骨头折腾不起,让你找个女朋友你不听,你看,这下没人陪你去了吧。”“爸。。。”“好好好,不说这个了,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林羡从包里掏出那只猫头鹰。“居然是木雕,老爸你这手什么时候这么巧了?”“不是我,是你赵叔叔做的,我可忙着呢,就他每天中午还有空午睡。”“哈哈那我收下了,替我和赵叔叔说声谢谢。”林岩爱不释手的把玩着,朝房间走去。

“等等小子”,林羡叫住他,“你什么时候去那边?”“礼拜天晚上就要去机场,到那正好吃早饭。”“哼,臭小子天天喊着要吸蝙蝠,别人家孩子都在云吸猫吸狗吸狐狸,这下你去了可不得把他们薅几层皮下来。”“......”“你看看咱家以前那条狗,毛都被你薅秃了。”“那明明是它自己脱的毛。”林岩用手指戳了戳猫头鹰的眼睛,“好啦我先去找人了,我有俩哥们上次说想去黑区来着,我这会儿去问问。”林羡挥挥手“去吧,祝你玩得开心,爸这几天忙,明天开始可能晚上不回来了”“我知道,老妈昨天和我说了。哎对了,你晚饭吃了没?老妈出门前给你留了碗鱼汤,你赶紧趁热喝了,早点睡可别再熬夜了。”“好好好,小子长大了,还会关心人了。”

林羡坐在桌子前,对着文件上的字发呆,白晃晃的台灯像是把字的影子都照了出来,重重叠叠的黑色笔画把熟悉的字组成陌生的字眼。闹钟响了,林羡合上文件,把药就水服下后,抓了件外套,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。

灵感来源:突然有天想到,假如地球不转了会怎么样,是不是一半的地球全是昼伏夜出的动物,另一半是夜伏昼出呢?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