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稳

喜摄影|吃ss双子撒隆海届|xmen杂食|(。ò ∀ ó。)一个随意码字的小透明

9秒的梦

像往常一样,杦淼被闹钟叫醒后,果断起床洗漱,出门前穿好外套,压低了帽檐,风风火火的收拾好上班的包,抄起桌上妈妈为她准备的早饭准备出门,刚踏出去,像想起什么似的,猛地探回半个身子进来:“妈!我走啦!”“好,你路上慢点。”“妈你血压量了没,今天高吗?”“不高不高 ,你赶紧去,要赶不上车了。”“好!”
        杦淼下楼后在小区里碰到了每天和她同一班车的女孩子乔琳,两人互相打了招呼,一起去车站。她们快到车站时,987正好靠站停车,人群呼啦一下涌出公交车,两个女孩子朝那辆车跑了过去。杦淼有一瞬间有失重的感觉,像是跑着跑着飞了起来,像是从上帝视角看着那辆车,看着马路上熙熙攘攘的车。杦淼摇了一下头,把奇怪的感觉甩走。一定是昨天睡太晚产生错觉了,今晚我一定早点睡。要是真的会飞就好啦,我就不用大清早挤公交了。最后一个人上了车,司机准备关门,乔琳急的边喊边挥手,终于引起了司机的注意。当她们跑到车门边的时候,后面停着的车却突然加速朝她们驶来。杦淼看到乔琳整个人以奇特的角度斜了下去,紧接着她也感受到了来自侧面的强力。她本能地伸出手想挡一下,然后眼前一黑。杦淼没有感觉疼,她好好的站着,看到乔琳倒在地上,满头是血,已经不省人事。人群开始骚动起来,不约而同迅速组成一个大大的圈围了上来。“乔琳!乔琳!”杦淼吓得大喊,又突然想起来应该赶紧打120,她手伸进口袋却怎么也找不到手机,幸好有好心人已经拨通了电话:“嗯,对对对!你们赶紧来,三个都还有呼吸!”。杦淼松了口气,那还有两个......她转身看到了一个中年男子,和一个面朝下戴着帽子的人.....地上散落的袋子有些眼熟,是妈妈准备的早饭。一瞬间她感觉头晕目眩。
她低着头盯着地上的袋子,袋子越来越小,公交车也越来越小。撞人的司机慌慌张张的从车上下来,跪在地上哭喊着。具体喊什么杦淼已经听不清了,她看着这一切好像越来越不真实,自己却像气球一样不受控制的越飞越高。互相推搡的人群像小蚂蚁一样,一切都像按了快进键,她看到救护车过来,看到医生在抢救,看到自己被送上车,看到自己被送到医院......然后,像是快进到了最后,她的屏幕黑了。
不知什么时候再醒的,她的旁边还是躺着那两个人,身上满满的插着管子,和她在电视里看到的一模一样,杦淼看着这个场景,感觉床上躺着的像是三个正在维修的机器人。这么看躺着的自己真的有点奇怪,可能这是我的一场梦吧,她这么想着。“杦淼。”乔琳站起来这么叫她,身上干干净净的,就像早上看到的那样。杦淼苦笑着走过去拉住她的手。警报响起,医生护士连走带跑的过来。杦淼的表妹在旁边放声大哭。她们看着他们这样忙来忙去,杦淼说,“辛苦你们了”。乔琳忍不住哭了:“我还有很多事没有做。”淡淡的透明的液体流出眼眶却直接蒸发了。杦淼走过去抱住了表妹。“告诉妈妈,这些年一个人带我不容易,我爱她。”墙上的钟差九秒到整点,杦淼心里默默倒数着“9,8,7,6,5,4,3,2......”乔琳看不到杦淼了。然后看到自己的心电图也变成了直线。

【END】
前几天电视里放了一则新闻,一位公交司机违规操作,撞了三个人,两死一伤。两个女孩都很年轻,还没成家。其中一个女孩的妈妈回忆,女儿生前的最后一句话是问她血压高不高。

评论

热度(1)